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交通局擦亮北站“的士”窗口(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4:19

  到北站乘坐出租车,一度让很多市民闹心,司机挑活、拒载、绕道……4月27日,一名“的哥”热线反映北站站前出租车秩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果真如此?当日午后,记者以一名普通旅客的身份到北站探个究竟。

  现象:打车排队 打表计价

  当日13时45分,记者进入北站广场出租车候客区时发现,眼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记者等车的几分钟内,排在前面北京乘客和沈阳乘客攀谈了起来:“排队是公平的,还有利于管理啊。”“沈阳这是刚起步,不过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等了大约5分钟,前面两位就各自坐上出租车走了。当记者刚迈进候车口时,一位戴着白手套的交通工作人员示意停下来:请问您几位?随即用手示意记者乘上最前面的一辆出租车。记者上车后,出租车司机询问了目的地后,正常打表开走了。

  “师傅,北站这几天咋啦?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的。”听到记者的话引子,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话匣子打开了:搁以前,拽我来都不来,一进一出不得个半个小时啊。现在看来是市里有大动作了,我试着来几次,真不一样啊,听说市交通局新成立了一个北站分局,管理比以前到位……你瞧,出口这儿还有交通局的人维持秩序呢!”

  原因:管理严格 管控科学

  记者转了一圈又回到北站,在出租车乘降站看到,原北站运管所的牌子已被沈阳市交通局北站分局牌子取代。局长韩伟说,北站分局于4月20日成立,目前31名工作人员全部是从各分局抽调来的骨干力量,实行24小时4班倒的工作制,新成立的北站分局就是要强化服务和管理,要先大干两个月,死看死守把北站的出租车管理好。

  服务、管理的主要措施有定岗、定责、定人,把住入口、守住出口。乘客要在入口处排队,并由工作人员引导、分派上车,避免中间拉客、混客现象。

  此外,工作人员在出口和线路途中还派专人疏散、监管出租车畅通情况。北站分局两台电脑显示屏上分4个区域实时播放出租车乘降情况。据介绍,目前运行的监控摄像头对出租车入口、出口及线路进行全天无死角监控,该监控录像数据可保留一个月,对乘客投诉举证、乘客遗失物品查找提供重要参考。

  维护:有据处罚 有序运营

  北站是沈阳重要的窗口。北站交通分局正与市交通局有关方面研讨建立北站出租车服务质量招标机制,敞开入口,凡是具备相关条件要求的出租车都有机会进站经营。同时完善退出机制,无论站内站外,一旦发现服务质量差及拒载、索要高价等违章经营的车辆,即刻取消进站经营资格,维护北站窗口形象。

  14时整,记者看到前来北站送客的出租车渐少,排在队伍里的乘客看起来很焦急,5分钟后,一辆辽AEK660的出租车载客戛然而止,男司机对记者兴奋地说:要是以后进北站这样顺利,我天天来。韩伟介绍,目前该局正在调研出租车进站的数据信息,将充分利用交通台等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地将北站车流量、人流量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发布,使广大出租车司机能够有效利用运营时间,高效运转,并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同时,市交通北站分局开通24小时监督电话:22523867。本报记者 杜一鸣

  李浩摄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