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萨利赫提出不以总统身份签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3日02:21

  据新华社2日电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提出一套也门危机调解方案,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先前表示接受这份方案,但随后提出不以总统的身份签字,改为以执政党主席身份签署。此外,海合会5月1日发布声明,反驳萨利赫所言海合会成员国卡塔尔政府参与制造也门骚乱的说法。

  海合会成员国外交部长当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会谈后发布联合声明说,海合会“对也门总统发布包含侮辱卡塔尔的言论表示极度遗憾”,海合会“完全否认、谴责这一说法”。

  萨利赫先前接受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指责卡塔尔参与在也门制造骚乱,“卡塔尔资助也门、埃及、叙利亚的骚乱活动。如果卡塔尔国家代表出现在(调解方案)签署仪式,我们保留不签字的权利”。

  萨利赫所谓方案是指海合会提出的一套也门危机调解方案,即萨利赫在签署辞职协议后30天内交出权力,以换取他下台后他和家人等免予被起诉。

  萨利赫先前表示接受这份方案,但随后提出不以总统的身份签字,改为以执政党主席身份签署。

  海合会1日召开的外长会议还决定,海合会将继续斡旋,为最终达成也门总统和平交权协议扫除障碍。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