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奥巴马在世贸遗址敬献花圈 慰问遇难者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04:58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题:奥巴马在世贸中心遗址敬献花圈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5日首次迎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里,奥巴马向近十年前在9·11事件中逝去的近三千鲜活的生命敬献花圈。

  当日下午一时许,奥巴马来到世贸中心遗址。身着黑色的西服、领带,奥巴马与一名警察共执一个花圈,走向纪念活动现场布置的一个木支架,将花圈置于木架之上。以白花为主镶嵌了几朵红、蓝花的花圈前,奥巴马低头闭目,默哀了约半分钟。

  一向习惯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侃侃而谈的这位美国总统,这次并没有面对现场的9·11受难者家属们发表讲话,取而代之的是,他以拥抱和握手去抚慰这些9·11事件的受害者。

  近十年前,9·11发生后三天,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也曾出现在这个地方,他当时拿着扩音器,向肇事的恐怖分子发出声讨。

  近十年后的今天,在本·拉登被击毙的数天后,小布什的继任者第一次出现在这里,虽然是默哀,但是也是无声地宣告,“美国当年承诺的,现在做到了。”

  在来到世贸中心遗址之前,奥巴马先到了被称作“曼哈顿骄傲”的纽约消防局54分队拜访,这个分队在9·11事件中牺牲15人,超过任何别的分队。在这里,奥巴马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这里是在近十年前那次恐怖事件中作出重大牺牲的一个标志性地点。奥巴马表示,作恶者终将受到严惩。

  之后,奥巴马还会见了纽约警察代表,在感谢他们的同时,还告诫他们一定要警惕,因为极端分子的威胁依然存在。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奥巴马出现在世贸中心遗址上,向9·11死难者敬献红白蓝三色的花圈,慰问遗属。整个仪式,持续不到20分钟,被安排在了一棵叫做“幸存树”的周围顾名思义,这棵树是在那次恐怖袭击中幸存下来的。

  这棵树也将在今年9·11十周年纪念日,作为9·11纪念馆的一部分向世人开放。

  今天在世贸中心遗址外的街道上,许多美国民众站在街头迎候奥巴马的到来,他们高喊“USA!USA!”

  当日,在五角大楼,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出席了一个类似的敬献花圈仪式。完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