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和平理事会称美关塔那摩基地侵犯古巴主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6日17:59

  人民网5月6日讯 据来自关塔那摩(古巴)的消息,世界和平理事会主席马丽亚·索科罗昨天说,美国100多年前在古巴关塔那摩建立海军基地今天是对古巴人民的卑劣行为,是反对古巴人民主权的一种罪行。这是他在关塔那摩举行的第二次和平和争取取消外国军事基地讨论会上说的。

  索科罗说,古巴是不对恐吓、挑衅和侵略屈服的人民的榜样,很多次这和挑衅和侵略来自东部关塔那摩省被篡夺的领土。古巴和平运动主席罗德里格斯在开幕式上说,这种飞地是当时在“合作”的外衣下建立的,现在基地作为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和贩毒的借口。

  来自36个国家的80多名代表和世界和平理事会执行机构的成员、五月一日国际旅成员和在关塔那摩学习的外国青年出席这次讨论会。这次讨论会的目的是团结国际上争取取消大国在许多国家违背人民的意愿非法建立军事基地的斗争的力量。会议发表的最后声明谴责关塔那摩军事基地,要求释放被关押在美国的5名古巴人。(管彦忠)

  作者:管彦忠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