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俄罗斯称欧洲议会建议扩大对白制裁不可接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3日09:35

  新华网明斯克5月12日电 (记者孙萍)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萨维内赫12日说,欧洲议会建议扩大对白俄罗斯制裁是不可接受的,这违反睦邻友好原则。

  萨维内赫说,欧洲议会建议扩大对白俄罗斯制裁,试图破坏白俄罗斯经济和社会稳定。他说,如果欧洲议会有关对白制裁建议得到实施,白方将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反制措施将主要针对鼓动反白行为的个人和组织。

  萨维内赫说,白方将继续致力于和欧盟重返建设性合作关系。

  欧洲议会12日通过决议,建议欧盟委员会、欧洲理事会和欧盟的伙伴国扩大对白俄罗斯当局的制裁,包括对白国有企业实施定点经济制裁。决议还谴责白俄罗斯当局起诉参加明斯克骚乱事件的嫌疑人,包括5名前总统候选人。

  去年12月1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当晚,明斯克发生骚乱,一些激进分子试图冲击政府大厦。白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对40多名参加骚乱事件的嫌疑人提起指控,其中一部分人已经被判刑。

  欧盟和美国今年1月31日先后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禁止多名白高官入境。欧盟3月21日把禁止入境的白高官人数从158名增加到177名,新增的主要是参与审判明斯克骚乱事件嫌疑人的法官。

  作者:孙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