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上接1版,撑起“半壁江山” 迎来发展春天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5
  “这台高智能设备可以像人一样,手拿一支笔,能在白纸上画任何图形,只要形成图纸输入到设备中,该形状就可对号入座地制造出来。”公司总裁苏士印兴奋地介绍,公司现有169台先进设备,生产的订单都排到了明年。

  从破旧的厂房到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标志着辽中县的发展空间正日臻优化。2010年,该县的工业增加值占国民经济比重由“十五”末的26.5%上升到62%,县域综合实力跃居“一市三县”之首、全省十强。“领头羊”的带动,也使沈阳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结构露出“笑脸”:县域三次产业结构由2005年的12.9:48.8:38.3,调整为2010年的10.8:58.4:30.8,工业主导地位牢牢锁定。

  “我是沈阳人!”5月13日下午,在东北陶都,31岁的沈阳浩松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茂告诉记者,他全家的户口已从福建的福清市落到了法库。“这里的山好、水美,投资环境一流,我几亿元的投资已见了效益!”

  在浩松陶瓷有限公司院内,记者见到几辆挂着“苏C”牌照的货车正在装车。这批仿古陶瓷将经过营口港运到广州,出口到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从“南瓷北运”到“北瓷南运”,再到跨海走出国门,“东北陶都”印证了沈阳县域经济对外开放的足迹。2010年,沈阳县域引进内资497.3亿元,是2005年的3.7倍,年均增长30%;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8.7亿美元,是2005年的6倍,年均增长43.3%。

  放眼沈阳县域的“民生图画”,色彩斑斓满眼春:2010年,建成9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场和14座中转站,解决了110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面完成104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0005元,年均增长14.3%。

  本报记者 赵国清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