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品读沈阳》:大妈们都笑着抢答题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5日01:36
  “请回答,沈阳的市花是什么?”“玫瑰!”“沈阳为什么叫"沈阳"?”“因为在沈水之阳!”……沈河区朱剪炉街道府北社区正进行的“品读沈阳,感受生活”的读书主题活动,引起在场几十个大妈的热情参与,有的大妈抢答时忘了先举手,时不时引得大家一片欢笑声。

  有意思的是,70多岁的社区居民段淑阁,在答题进行之前,还向在场的老姐妹们讲述了自己阅读《品读沈阳》一书的心得体会:“这本书太好了,早上4点多我就爬起来看书了。它让我对沈阳的历史、城市变迁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都看看吧。”说着,她还读了书中的一些内容。当时就有几个大妈举手说:“我们也要买一本。”

  社区党委书记刘姝告诉记者:“为了让社区2000多户居民都积极参与这届读书月,我们特别组织了这次读书活动。为此,还准备了5本《品读沈阳》进行图书漂流,现在已有50多个居民看了此书。我们这次出的题都是从中选取的。”记者打开一本《品读沈阳》,看到书的最后一页上都认真记载着图书漂流者的姓名、时间、地点等。

  据了解,目前,社区图书室里有9000多册图书,每月都有300多名居民借阅。府北社区还有一个红诗社,有20多个成员,每周二的下午都准时进行活动,大家在一起既进行读书心得交流,也谈红诗创作体会。通过读好书,诵红诗,让居民享受了生活的变化,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本报记者 陈凤军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