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5:11
  本报讯(记者于海)今年5月15日—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改善城市水生态”。5月15日,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在沈河区凯旋社区文化广场举行“2011年沈阳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邢凯、宋铁瑜、张秀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市老年自行车队百余名队员在全市进行义务宣传,散发节水宣传单。市节水办出资购买了节水型水龙头300个,赠送社区内生活困难的居民,同时向居民介绍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和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的节水效果。

  当天,市节水办对洗浴业、洗车业、餐饮服务业及基建工地等存在违章、浪费水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了查处,对继续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螺旋式水龙头的多家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市节水办还将组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用水单位的用水、节水情况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及时制止浪费水行为,帮助用水单位查找节水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作者:于海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