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百余件红山文化玉器精品亮相辽博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2:42
  14家文博单位珍贵文物集中沈阳,多数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

  本报讯(记者陈凤军)5月15日,记者在省博物馆获悉,“辽河寻根,文明溯源中华文明起源展”正在紧张布展之中,18日将与观众见面,展品包括14家文博单位的245件/组珍贵文物,其中多数文物为首次公开露面。在这些展品中,令人关注是100多件红山文化古玉器精品,更是首次集中展示。

  据辽博馆长马宝杰介绍,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是多学科结合、研究中国历史与古代文化的重大科研项目,而“辽河寻根 文明溯源中华文明起源展”则是这个工程的系列成果之一,也是辽河流域史前文明研究成果的阶段性总结与汇报。展览以最新的科研成果为指导,分为“家园”、“古国”、“方国”三个单元,重点揭示了从距今8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至距今3500年前的青铜时代,辽河流域古文明起源与发展的历程,以及对早期中国国家形态萌芽的影响。来自14家文博单位的245件(组)珍贵文物参展,其中多数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该展览将持续到8月21日结束。

  作者:陈凤军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