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高温雷暴大风交替 石家庄一度昏黄如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20:45

  中新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刘秀峰 郭迎春)河北气象局17日18时通报称,该省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地区当日最高气温均超30℃,其中武安达到36.9℃,成为该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与此同时,截至17时10分,该省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西南部和张家口部分地区有46个县市出现雷暴,11个县市出现7-8级大风。

  此前,石家庄市气象台刚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日,该市最高气温升到31.0℃,多数民众穿起夏装,很多女性撑起了遮阳伞,有人甚至边骑车边举着大桶的冷饮“狂喝”。休假在家的市民张雅青说:“一下子升高的气温,让人难以适应。中午时,开始启用了家里的空调。”建筑设计师王志飞称,“炎热带来的烦躁吓跑了设计灵感”。

  14时30分,石家庄天空瞬时昏黄如夜、雷电交加,街头停放的汽车很快“灰头土脸”,行驶的汽车都打开了车灯。

  据气象专家介绍,虽然该省不少地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但还没有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季,与往年同期相比也基本正常。也有专家称,感觉炎热的原因,除了气温因素,与空气湿度、穿着和身体适应能力也有关。

  据气象预报,未来3天,河北大部地区将出现多雷阵雨天气,届时气温将有所回落,不过该省中南部地区18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1至34℃。

  气象资料显示,1951年以来,河北省平均气温上升1.4℃,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最高,为2.1℃。(完)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