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贪官忏悔语录开展 参观者称对重庆有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7日22:23

  日前,“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重庆巡展”在重庆市三峡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中贪官的忏悔语录。

  在展厅内,一件件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件全面形象的展现在人眼前。原重庆市规划局局长蒋勇、原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梁晓琦、原重庆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王斌等国家机关干部因渎职犯罪的庭上忏悔语录也一一展出。

  震惊中外的文强案,也以图片的形式将部分“检讨书”、“悔过书”展现在游客面前。来自重庆市检察机关的解说员还现场为大家进行讲述。

  (同期)

  一个个典型案件,以展示忏悔语录的形式揭露了渎职侵权犯罪的危害性。

  (采访工作人员)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前来观看展出的游客,他们告诉记者,展览把这些案件暴露出来,显示了政府惩办渎职行为严格有力,而作为反腐打黑急先锋的重庆,更是让老百姓很有信心。

  (参观者:老百姓看到了这些犯罪分子的猖獗,对社会的影响,大家非常气愤,但是又看到了现在通过法律的力量,我们党我们政府下决心打击这种犯罪。我们看到查办的案件逐年上升,而犯罪的案件也在逐年下降,使老百姓对咱们重庆充满信心)(记者:曹多然 何鹏)

  作者::曹多然 何鹏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