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轿车高架桥失控撞上电动车 电动车司机掉下高桥

来源:红网
2011年05月18日10:35
■制图/杨诚
■制图/杨诚

 

车祸现场。 本报读者 供图
车祸现场。 本报读者 供图

   本报5月17日讯 昨晚深夜,长沙侯家塘立交桥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在桥上撞倒一辆电动车后猛打方向盘,越过双黄线,又撞上一辆迎面驶来的电动车,致使电动车司机直接飞到桥下。

  2名电动车司机先后被撞

  1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侯家塘新一佳超市附近,访到一位围观了车祸“后半场”的市民李先生。他说,车祸发生在16日晚11时45分许,“当时的场面太恐怖了。”

  撞飞2名电动车司机的是一辆黑色的丰田凯美瑞轿车,牌号为“湘AAN6**”。丰田车由北往南开,刚开过高架桥的最高点,“砰”地一下撞上了右侧的一辆电动车,电动车迅速往南冲去,最后连人一起倒地。撞车后,丰田车随即朝右撞向了高架桥右侧的护栏。接着,丰田车的安全气囊爆裂,但车并未停下来。

  丰田车随即又猛地往左行驶,车子前部又与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电动车撞上了。电动车司机直接飞到桥下去了。

  “年轻司机,趁乱走了”

  听到几声巨响后,李先生跑上侯家塘高架桥,并用手机拍下了事发后的现场情况。从照片上看,丰田车停在由南往北的车道上,车子前半部损毁严重。第一下被撞的电动车司机距离丰田车有二三十米远。第二下被撞的电动车位于丰田车后方,而这位电动车司机则坠落到了距离桥面约七八米高的地面上,高架桥上只遗落了该司机的一双皮鞋。

  “120急救医生赶到后,把2位伤者救走了,等大伙帮忙把伤者送走后却发现丰田车司机不见了。”李先生反映,直到交警将丰田车拖离现场时都没有见到司机。

  附近另外一位参与了救援的群众则透露,司机是一个年轻伢子,“他是趁大伙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走的。”

  “肇事车主后来来了交警队”

  据省第二人民医院骨伤科医生说,第一下被撞的伤者姓彭,是个20岁的小伙子,湘阴人,入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而“飞”下高架桥的伤者余正红伤情主要集中在身体左侧,还未度过危险期,“左手手臂、左大腿、右侧第七根肋骨骨折。同时,颅内出血、脾脏破裂。”

  5月17日上午11时许,天心区交警大队负责此次事故的陈警官介绍,丰田车司机姓冯,29岁,“他并没有逃逸,是回去筹钱去了,后来自己来了交警队,我们已经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需要几天的时间。”

  余正红的妻子小彭捧着一叠缴费单哭了,截至17日上午11时,她已经缴纳了1.5万元治疗费。“这些钱都是兄弟姐妹们凑的,丰田车司机一分钱都没垫。”

  现场调查

  10分钟内11辆电动车冒险闯禁

  侯家塘高架桥为双向4车道,仅供机动车通行。然而,事发12个小时后,记者来到高架桥附近一栋高楼上目测驶上高架桥的电动车。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最多的时候,10分钟内竟有11辆电动车从桥上通过:一男子一手握着龙头,一手握着手机,晃晃悠悠地穿行在车流里;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竟在桥上逆行……

  民警介绍,高架桥为机动车专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上桥。“高架桥上没有慢车道,桥上的机动车车速较快,骑电动车上桥十分危险。此外,高架桥的坡度较大,电动车在行驶中极易失控、摔倒。”民警特别提醒,骑电动车上桥,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您的安全,千万别为图方便而冒险。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