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金乡210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涉嫌“吃空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20日07:46
 在金乡县某机关大楼内,开展清查“吃空饷”工作的通知贴在通知栏上。  本报记者 马辉 摄
在金乡县某机关大楼内,开展清查“吃空饷”工作的通知贴在通知栏上。 本报记者 马辉 摄

  本报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马辉 李倩) “虽然很多是熟人,但在这件事上,我们不会照顾任何人的关系。”18日,金乡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俊杰称,该县自今年2月启动清理“吃空饷”检查工作以来,已经从全县财政供养人员中初步查出涉嫌“吃空饷”人员210人,清退处理5人。

  蔡某某是金乡县农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就在几天前,他因为“吃空饷”砸掉了“饭碗”。因“吃空饷”而被清退的金乡县财政供养人员已有5人,违规发放的工资、补贴也正在清缴中。

  做这项工作的是“金乡县清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今年2月,金乡县委县政府启动清理“吃空饷”集中检查工作,并成立该工作领导小组,由两名县委常委担任组长,各局局长等担任成员,抽调各单位50多名干部,组成10个调查组,对全县13处乡镇(街道、开发区)、73个县直部门和135所中小学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清理范围重点包括六类:长期旷工或请假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非组织选派的离岗学习人员等各类在编不在岗人员;被开除、辞职、辞退及自动离职后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和津补贴的人员;在职人员或离退休人员死亡或被宣告失踪后,逾期领取工资、津补贴或离退休费的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及司法处理后,未按规定停发(降低)工资、津补贴或离退休费人员;孩子超龄后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后,仍继续领取独生子女费的人员;其他各类虚报、多领、冒领工资或津补贴的人员。

  “金乡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也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时期。在这种背景下,就得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就是其中之一。”18日,金乡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俊杰说。

  刘俊杰坦承,进行这项工作顶着巨大的压力,“毕竟都在金乡生活多年了,有很多相熟的人。但是在这件事上,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十分坚决,不会照顾任何人的关系。”

  据介绍,目前金乡县已初步查出涉嫌“吃空饷”人员210人,查实并清退处理5人。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