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吊绳断裂施工缆车失衡 4名工人4楼摔下受伤(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21日16:41
工人正在处理损坏的吊缆车
工人正在处理损坏的吊缆车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全良波摄影报道:深圳穿衣戴帽工程再出意外。昨日,深圳福田区上步路深勘大厦外墙装修中,一台吊缆车在4楼施工时绳子突然断裂,吊缆车里面的四名工人跌落二楼平台不同程度受伤,均被送到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当地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深勘大厦是一栋高楼,外墙装修还没有完工,脚手架搭建到二楼。在大厦北侧有两台吊缆车,其中已损坏的那台一边有绳索吊着,另一边明显看到绳索已经断裂,造成缆车竖立着。缆车的一头距离二楼脚手架平台不到一米,差点砸中脚手架,附近还吊着几条绳索,其中有两条安全绳。记者在脚手架下发现,一间银行的门口刚好处于缆车下方,有脚手架承受,没有发现缆车跌落产生的碎片。

  记者在深勘大厦停车场找到事故中的两名伤者,马师傅腰部受伤,正躺在地上,阳师傅脚部受伤,坐在地上等候救护车。马师傅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工地打算从4楼下到2楼搬运一些小物品。缆车设计本来没有这么长的绳索,他致电公司负责人时,负责人声称绳索够长没有问题,可以下去。四名工人站在缆车上下去了,不料刚站上缆车,缆车突然失衡,四个人都摔落到脚手架上。

  “缆车限站两人,但平时都是四个人一起在缆车上作业。”马师傅说,他也不清楚缆车失衡的原因,估计是绳索不够长,过于绷紧突然断裂。四人中有两人绑着安全绳,但安全绳放得也过长了,导致被绑着的工人也摔下来。阳师傅说,四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马师傅伤势较为严重,在摔下时砸中脚手架的钢管和竹竿,其中有两人已经送到医院。

  在记者现场采访的近半小时中,救护车还没有到达现场,马师傅多次自行拨打120电话。直到11时许,马师傅才被送上救护车。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马师傅需在重症监控房观察,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剩余三人CT照片出来后,显示均为外伤。

  在事故现场,几名疑似施工方负责人的男子一直在处理事故,但再三回避记者的采访,声称是过路人。一名自称是福田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片区负责人的男子杨某说,的确有四名工人在事故中受伤,吊缆车是租用一间公司的,估计是操作不当才造成这起事故。对深勘大厦外墙刷新的施工单位,杨某称不清楚。

  记者从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获悉,施工单位属中铁集团,中铁集团、吊缆车公司、街道办等多家单位还在调查事故原因。

  (报料人万先生,获四等奖50元)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