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126战机大单锁定台风阵风 将部署中印边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4日15:33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5月23日报道,印度政府已决定在今年之内结束有关购买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国际招标活动。

  《印度时报》日前刊登消息称,印度政府目前正在全速实施这项耗时漫长的计划,将会在今年12月份与最终确定的获胜者签署战斗机采购合同。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政府此举是为了能从2014年12月份起获得首批新型战机。据悉,首个新式中型战斗机中队将会在2015年底前成军。除此之外,除了首批18架战机由外国企业负责生产外,其余的108架均将在印国内组装(承包商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据来自印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新型战斗机将主要部署在邻近中国的边境机场。

  需要提醒的是,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印空军还在着手重新部署其现役的苏-30MKI战机,其中,部署的重点区域也是与中国接壤的西北部地区。

  印度计划斥资100多亿美元用于采购新式中型战斗机,用于替换现役的老式米格战机。不过,进入相关招标活动最后竞争阶段的只有欧洲四国联合研制的“台风”和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今年7月份,印方将会根据报价确定最后的获胜者。这些新采购的战斗机预计将服役40年时间。

  之前,印度的试飞人员曾分别试驾了六款参与竞标的战斗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270小时。

  参与这场竞标的除了俄罗斯米格-35和进入最后角逐的“台风”与“阵风”战机外,还有瑞典的JAS-39、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IN和波音公司的F/A-18,不过,它们均未获得印度空军的青睐。据悉,在最后阶段的竞争过程中,“阵风”和“台风”还将接受多次测试,以决出最后的获胜者。

  据印度空军公布的消息,F/A-18遭淘汰,是因为波音公司拒绝向印方提供战机发动机的生产技术。而瑞典的JAS-39遭淘汰则是因为其机载航电设备的性能未达标。俄制米格-35的作战性能虽然非常强悍,但其发动机性能却是一项致命的软肋。此外,F-16IN的整体性能也未能达到印空军对新一代战斗机的技术要求。

  有印度媒体报道称,“阵风”和“台风”之所以能够进入最后的角逐,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北斗)

  作者:北斗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