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双手有残疾申领驾照未果 起诉驾校要退学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8日01:02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听驾校说可以学车后,双手有残疾的齐先生在房山一驾校报名,学完后却被车管所拒绝发放驾照。为此他将驾校告上法院,要求退还学费3300元。昨天,房山法院长沟法庭开庭审理此案,驾校同意退还500元。

  齐先生两手中指、食指、无名指天生都有残疾。他说,去年3月,他到该汽车驾校咨询手部有先天性残疾是否能够学习时,驾校称医院体检合格后可以学习此项技能,并可以获得相关驾照。随后,齐先生报名学车,同时提交了相关的体检表和医院证明,并支付了3300元学费。

  去年6月下旬,齐先生通过了驾驶技能的全部技术考核,办理驾照时却被车管所拒绝。齐先生多次催要驾照,驾校负责人称他双手残疾,相关交管部门不能办理驾照。因此,齐先生起诉维权,要求退还学费。

  庭上驾校表示,之所以同意齐先生学车,是因为齐先生在医院体检拿到体检合格表,所以驾校依据体检合格证明才收其为学员。齐先生已经学习了全部的科目,再要求退还学费不现实。

  昨天,经过法院调解,最终双方和解,驾校同意退还齐先生500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