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今明两年财政赤字将继续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1日12:44

  新华网哥本哈根5月30日专电丹麦财政部30日最新公布的财务预算报表显示,丹麦今年和明年的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将分别达到4.1%和4.3%,超过欧元区规定的3%的上限。

  根据该报表,2010年丹麦财政赤字为510亿丹麦克朗(约合98.1亿美元),占GDP的2.9%。2011年财政赤字预计为740亿克朗(约合142.3亿美元),占GDP的4.1%。2012年预计增长到800亿克朗(约合153.8亿美元),占GDP的4.3%。依照欧元区稳定与增长公约,各国财政赤字必须控制在GDP的3%以下。

  丹麦财政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对此表示:“虽然丹麦的财政赤字超过欧元区国家允许的3%的上限,但丹麦政府的2020计划能确保丹麦公共财政和汇率制度的稳定。”

  丹麦执政联盟今年4月公布了2020经济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丹麦准备采取措施进一步缩减财政支出470亿克朗(约合90.4亿美元),以实现到2020年保持财政收支平衡的目标。

  丹麦目前还没有加入欧元区,不过丹麦克朗通过欧洲汇率机制与欧元挂钩。今年3月,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宣布,丹麦准备加入由欧盟起草的“欧元公约”。这一公约旨在改善经济治理,促进成员国经济更加融合。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