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将实现与城市交通零距离换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3:31

  中新网济南5月31日电(孔凡元)京沪高铁六月即将通车,山东省会济南将借此契机与京沪实现一日生活圈。济南西客站极力打造城市地下通廊,乘客在出站台后,可在100米的范围内选择任意城市交通工具,将实现人流、物流、车流立体分离,达到“零距离”换乘目标。

  据济南市西部新城建设投融资规划处处长吕华介绍,“对内交通上,此间有两条地铁线是在高铁站的底下,十字交叉的,旅客出站之后,垂直下去就是地铁,这个在全国首创的。”

  记者30日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看到,进入济南西站的地下城市通廊,高铁站房地下城市通廊的自动扶梯、直梯、电子屏幕和引导指示牌已经安装完毕。据西广场建设项目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站房的地下城市通廊建成后可以满足5000人同时上下车的需求。在满足人流的基础上,地下城市通廊的建设还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的需求,在每个进、出站口附近都设计了一个直梯,残疾人下车后不必走楼梯和乘坐扶梯便可进出站。

  据济南西站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两条出租车道环线是进入到站房的,乘客下站后,出站走几十步就可以打车。同样公交车或长途汽车枢纽也不用出站,大概会步行不到100米。除了公共交通,如果选乘私家车,私家车停车场也是在地下的二层,步行同样不会超过100米。”

  “高铁正式运行后,每天将给济南西站带来20万人次的人流量。这对西客站片区带来的交通压力是非常大的。”吕华同时表示,通过完善的路网建设,济南西站可化解巨大的人流压力。这个区域将成为山东省交通最便捷的地区。

  目前,济南市按照“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要求,以西客站为核心的西部新城将建成“齐鲁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打造一个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区域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