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公国际将陆续发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5日06:51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2011-2012国家信用跟踪评级日前全面启动,将陆续发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新信用等级。

  大公国际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从事国家主权信用评级的机构。董事长关键中说,在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垄断全球评级市场的现状下,大公从事国家信用评级的目的,就是让全球投资者更客观地了解一个国家的债务偿付能力。

  关键中:西方发达国家正是通过评级话语权,获得了高的信用等级,并且占用了全球90%以上的信用资源,也就是全球总负债有90%几是由发达国家占有。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指出,美国三大评级机构对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往往给出比较低的信用评级,但是对美国自己却时常网开一面。中国随着经济规模和外汇储备不断增强,建立一套自己的国家信用评级体系已经成为必要。

  韩家平:中国的债券、中国的机构到国际上去融资,它如果给你评的等级低的话,意味着你的债券就卖不上好价钱,就要多付出利息。应该说中国需要建立自己的评级机构,但是这个前提是你的评级要能被市场所接受。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