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也门总统萨利赫离开首都赴沙特疗伤 家人同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5日09:38
6月5日,也门政府官员证实,总统萨利赫已离开首都萨那前往沙特阿拉伯治疗。 这是萨利赫5月25日在首都萨那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秋韵摄
  6月5日,也门政府官员证实,总统萨利赫已离开首都萨那前往沙特阿拉伯治疗。 这是萨利赫5月25日在首都萨那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秋韵摄

  新华网萨那6月5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也门政府官员5日凌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也门总统萨利赫4日晚乘坐飞机离开首都萨那,前往沙特阿拉伯疗伤。

  这名官员说,萨利赫在3日总统府遭炮击事件中多处受伤,于4日晚乘坐携带医疗设备的专机离开萨那,其家人乘坐另一架专机跟随其同时离开。

  这名官员还说,目前,由副总统哈迪行使也门总统和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的职权。

  萨利赫的新闻秘书艾哈迈德·苏菲4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也门总理穆贾瓦尔、议会议长叶海亚、舒拉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卜杜勒-加尼、负责国防和安全事务的副总理阿利米等官员已前往沙特进行治疗。他还说,萨那省省长原本准备前往沙特,但由于伤势过重而被机场拒绝登机。

  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总统府3日遭到以反对派领导人萨迪克·艾哈迈尔为首的部落武装炮击,造成总统萨利赫及多名政府高官和高级军官受伤,萨利赫的数名保镖死亡。也门总统府官员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根据最新统计,炮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48人受伤。

  作者:尹炣 王秋韵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