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府遭炮击 萨利赫一度传出死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4日09:55
也门总统府遭炮击 萨利赫一度传出死讯(图)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也门政府军与反对派部落武装分子持续激战,反对派3日炮轰总统府,总统萨利赫(见图)及数名军政高层受伤。反对派电视台一度传出萨利赫的死讯,执政党澄清他并无大碍。双方过去10日的冲突已造成最少155人死亡,国家步向内战边缘,外界担心也门局势恶化会威胁地区安全及全球原油供应。

  也门保安官员表示,反对派发射的2枚炮弹,击中总统府内一间清真寺,造成精锐共和国卫队4名成员死亡;萨利赫只受轻伤,在军方医院接受治疗,在现场的总理及军方高层同告受伤。国务部在网页公布,萨利赫计划昨日稍后时间发表全国声明辟谣。

  敌对双方昨续在首都萨那激烈交火,也门航空公司总部着火焚毁,反对派部族领袖艾哈迈尔控制的反对派电视台办公室亦严重损毁。鉴于医护人员无法深入“战场”,故未知伤亡情况。昨日为周五伊斯兰祈祷日,支持及反对萨利赫的阵营毋惧战火,如常上街示威。在塔伊兹省,保安部队向天开枪,阻止年轻人在广场聚集示威,逼使他们要分散留在附近的清真寺。

  也门局势混乱,首都大部分地区水电供应中断,面对缺水困境,大批平民一看见水车便蜂拥抢水。自冲突爆发以来,每次水车运费由1300里奥暴增超过4倍,大部分每日收入不足19港元的平民根本负担不起,无可避免会引发更多暴力冲突。

  也门本身已是阿拉伯世界中最贫穷的国家,连月动荡令经济雪上加霜,最赚钱的石油出口亦因输油管受损而瘫痪。外界担心国内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会乘乱坐大,加上也门毗邻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乱局一日未平,石油供应及地区安全难言安稳。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