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邢台遭暴雨冰雹袭击 致市区多处积水(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6月07日02:42
市区公园东街出现积水。
市区公园东街出现积水。

邢台县一小区居民家窗口的冰雹。
邢台县一小区居民家窗口的冰雹。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昨日下午,邢台全市范围内遭遇入夏以来首场强降雨。其中,市区降雨量最大,达45.7毫米,南和县瞬时风力达11级,邢台县、内丘县等部分乡镇出现冰雹。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乌云自西北方向压过来,阵阵强风夹杂雨腥味扑面而来。随着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伴随轰鸣的雷声,豆大雨点劈头盖脸落下来。几分钟后,邢台市区部分低洼路段开始出现积水。

  狂风裹挟着瓢泼大雨横扫整个邢台市区,本来热闹的街道鲜见行人,偶有汽车疾驰而过,激起的积水漫过马路牙石,冲上了人行道。泉南大街一处建筑工地的临街广告牌匾被大风“拧”成麻花,刮到街道对面,顺德北路的大树也被大风刮倒。部分小区供电出现短时故障。

  当地交警、环卫等相关部门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在市区多处地道桥,交警临时实施了交通管制,避免汽车抛锚在地道桥下的积水中。环卫工人将低洼路段的雨水井盖打开,及时清理水中杂物,加快积水下泄速度。

  下午4时许,邢台中心血站一辆采血车在路过建工花园小区时,一栋居民楼的一大块外墙墙皮掉落,先是砸在路边的树枝上,接着又掉到了这辆采血车后部,致使车辆的两块挡风玻璃被砸碎。据司机介绍,当时风雨交加,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好像有什么重物砸在车后部,随后雨水伴着大风都卷进车里。“幸亏当时没有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墙皮脱落的位置在该小区东边一栋高层,大约在9到11层之间。据该小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刚刚交工不久,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昨日下午5时许,大雨逐渐停住,市区部分路段一度因积水原因出现拥堵。至下午6时,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据邢台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这场短时强降雨达到了暴雨级别,并伴有短时大风、冰雹,属于夏季强对流天气。根据自动雨量站观测,铁路沿线普降中到大雨,市区豫让桥降雨量最大,达到45.7毫米,市区风力达7级,南和县瞬时风力达11级,邢台县、内丘县部分乡镇下了冰雹。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