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历史上首次水务大普查进入清查登记阶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0日15:01
  本市(北京)历史上首次水务大普查已经从准备阶段进入清查登记阶段。昨天,市水务局称,万余名普查员已经佩戴统一标志,抽样入户调查居民的用水情况。

  据介绍,目前水务调查入户已经开始,主要查居民住户用水量和人均用水量。市水务局称,本市水资源极度短缺,本次水务普查的对象是全市境内的所有河流湖泊、水利工程、供排水设施、水务机构以及重点社会经济取用水户,这也是全市首次摸清水“家底”。而居民家庭用水的抽样入户调查,便于摸清居民家庭用水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全市自来水管网的更新改造、水源管理等提供更科学的依据。

  据悉,本次水务普查对象包括全市境内的所有河流湖泊、水利工程、供排水设施、水务机构以及重点社会经济取用水户,涉及16个区县、182个乡镇、140个街道、3950个村委会、2665个居委会、4万多户用水单位。市水务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务普查有利于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普查得出的数据,将在明年7月后陆续汇总发布。(通讯员刘立志)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