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广东CPI同比上涨5.3% 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13:04
猪肉价格再次上涨,领跑CPI涨幅。苏仕日摄
猪肉价格再次上涨,领跑CPI涨幅。苏仕日摄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受鲜菜鲜瓜果季节性上市以及广交会结束后宾馆住宿、交通费用等价格恢复正常的影响,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5.3%,呈现环比回落、同比涨幅收窄态势。

  与4月份比,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1%。据专家分析,5月份CPI环比价格有所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鲜菜鲜瓜果价格季节性回落,遏制了食品类价格上升的势头。5月份,受瓜豆等夏令蔬菜、香蕉、西瓜等大量上市影响,鲜菜(下降5.1%),鲜瓜果(下降3.8%)价格明显回落,拉动食品类价格下降0.3%。二是随着广交会结束,宾馆、酒店住宿价格恢复正常,其中宾馆住宿价格下降9.2%,招待所等其他住宿价格下降4.7%;三是清明小长假结束后,一度上涨的交通客运票价纷纷回落,其中长途汽车票价下降1.1%。

  与上年同月比,5月份广东居 民 消 费 价 格 总 水 平 上 涨5.3%,涨幅较4月份收窄了0.2个百分点。分类别看,食品类上涨11.2%,居住类上涨5.0%,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3.54和1.02个百分点,对同比价格总水平上涨5.3%的贡献率分别为66.8%和19.2%,合计达86%。5月份,食品类的16个中类中,除菜和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有所下降外,其他14个中类同比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7.2%,食糖价格上涨26.7%,鲜瓜果价格上涨17.0%,家禽价格上涨16.6%,鲜蛋价格上涨15.4%。

  今年前5个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5.1%。

  前五月粤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通讯员/陈琳 刘军)海关广东分署昨日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至5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56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7%,略高于全国27.4%的增长幅 度 ,占 全 国 进 出 口 总 值 的25.4%。前5个月广东省外贸顺差521.6亿美元。

  数据显示,1至5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在全国各省市中仍居首位。(记者/邓红辉 通讯员/粤调)

  作者:吴哲 陈琳 刘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