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叫停本科生参加高考阅卷 已阅考卷全部重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6日14:41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媒体称部分西安高校违规选聘本科生参加高考阅卷评分,这个消息经网络转载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昨天(15日),陕西省叫停了这一违规行为。

  日前,有媒体调查发现,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生违规参与高考评卷。消息的来源最初是由网友发帖曝光,事后,媒体进行了调查,发现该校有数百名本科生参加了高考试卷的阅卷。有学生告诉记者,参加阅卷的本科生事先都参加了校方的纪律培训,要求他们“不准对任何人说,你参加了高考阅卷。”

  据了解,西安部分高校聘用本科生阅卷其实已经持续了多年,在学生中早已成了公开的秘密。有些本科生还在自己的求职简历上堂而皇之的写上自己参与过高考阅卷的经历。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本科生是没有资格参加高考阅卷的,因此尽管记者一再追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校方对聘用本科生阅卷一事坚决否认。

  昨天,陕西省委、省政府就网络报道西安外国语大学违规选聘本科生参加高考评卷问题作出批示。要求查清事实,坚决维护高考评卷工作的严肃性。调查确认,西安外国语大学有240名本科生参加评卷工作。据称,这些本科生负责评阅的,主要是客观性较强的试题。陕西省教育厅和省招办认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严重违规,必须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处理意见包括,立即停止本科生参加高考评卷工作,对本科生评阅过的试题,组织评卷教师全部重新评阅,另外还要对选聘本科生参加评卷工作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高考阅卷非同儿戏,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无视教育部规定,这是对每一个考生的不负责,对社会的不负责。一位网友建议说,应该以此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彻查究竟有多少本科生参与高考阅卷。还有的网友发帖评论说,高考阅卷,历来是时间紧,任务重,校方为何大量聘用本科生替代教师阅卷?还是因为本科生在所谓的“工资”方面好“糊弄”。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强调,本科生和研究生博士生其实并没有本质区别,不管什么人阅卷,责任心和专业水平才是最重要的!(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