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新内阁紧急就职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7日18:40
  中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紧急组建的新内阁, 北京时间17日下午宣誓就职,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希腊债务危机。

  雅典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公布了这批新任内阁名单。在帕潘德里欧看来,如果重组的新内阁,未来能获得国会的信任投票,那么,希腊有可能得到120亿欧元的纾困援助,用来偿还8月到期的债务。对此,在周四晚,帕潘德里欧向希腊民众发表了电视讲话。

  帕潘德里欧:明天我会组建新政府,随即举行议会信任投票,我会沿着责任之路继续前行。

  在电视讲话结束后,希腊议会中的反对党派纷纷发表声明说,现在的希腊政府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应该提前举行大选,而不是内阁改组,并且要求总理辞职。与此同时,希腊民众的不满,也令执政党承受内外压力。在大部分的民众看来,内阁改组,无助于摆脱内外危机。

  民众:靠什么改组内阁,同一个总理吗? 在我记忆中,我们的祖先才会这么做。每次总是同一批人。虽然菜式不同,但都是在一个锅里烧的。

  为了换取外部援助,希腊总理 帕潘德里欧 打算推行新一轮的严厉财政紧缩政策,预计将可节省大约65亿欧元。其具体措施包括:新增奢侈品税、取缔逃税、增加汽水、餐饮、房地产等行业的征税。此外,政府也准备裁退五分之一的公务员,出售国营企业以筹集500亿欧元。

  为了抗议政府推出新一轮的紧缩计划,希腊雅典爆发了大骚动。当地民众从15号开始,在雅典举行示威活动,最后事件演变成了警民冲突。

  民众1:这些政策太糟糕了,让民众买单。哪些偷走希腊人钱的人,却不负责.

  民众2:如果我们不上街抗议,紧缩的政策就会被通过,到时候,人们就必须为推翻这些政策而斗争。

  为了抗议政府推出新一轮的紧缩计划,希腊雅典爆发了大骚动。当地民众从15号开始,在雅典举行示威活动,最后事件演变成了警民冲突。

  民众1:这些政策太糟糕了,让民众买单。哪些偷走希腊人钱的人,却不负责.

  民众2:如果我们不上街抗议,紧缩的政策就会被通过,到时候,人们就必须为推翻这些政策而斗争。

  据悉,这轮紧缩财政的新方案将于6月底接受议会审议。欧洲问题专家赵俊杰认认为,大幅度削减财政开支会使已经疲软的经济更加不堪,以致希腊的还款能力越来越弱。希腊一旦出现债务违约,将会重创全球金融市场。

  赵俊杰:我觉得短期内希腊信用评级现在是由C级,像标准普尔给它下调到3C级,还有短期组前的新一级评估也是C级,本身就是从金融市场从国际资本投向这个角度其实对希腊已经发出了红色的警报,而不是黄色的预警,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但是存在的,而且越来越大。

  对于愈演愈烈的希腊危机,欧盟委员会16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有望在19日开始的月度例会上批准向希腊拨付第五笔救助款项120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但新一轮救助计划将推迟到7月才能决定。

  欧洲问题专家赵俊杰分析说,欧盟领导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最终解决办法将会对西班牙、葡萄牙等债务国形成榜样作用,因此将会"慎之又慎"。对于希腊的债务危机,欧元区应该不会"见死不救"。

  赵俊杰:至于说是有没有可能,由此会引起一轮新的金融危机,甚至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会产生这么一个连锁的金融连锁反应呢?我觉得这个还要再观察一下,但是总体上看现在希腊的问题很多了,之所以现在满城都是一些债务,而且信用评级一降再降,主要的问题从根上说就是它这一年来,政府的努力我看来就是化为泡影也就是说没有特别实质性的进展,而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又跟本身目前希腊的经济结构以及希腊庞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导致政府的瘦身计划一错再错,我觉得跟这个是关联在一起的,所以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希腊债务危机是不容乐观的,有可能引起国际金融危机或者欧洲再新一轮的金融方面的危机,我觉得这种潜在的危险性是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