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恩气候变化谈判务实推进 核心问题尚未有突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8日09:53
  新华网德国波恩6月17日电(记者刘向 韩墨)为期12天的201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第二轮谈判17日在德国波恩结束。会议在技术层面取得一定进展,但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存续等核心问题上依然没有打破僵局。

  中国气候谈判代表团团长苏伟对记者说,本次波恩会议比较务实,各方愿意推进“巴厘路线图”所确立的谈判进程,总体而言谈判进程在沿着正确轨道和方向前进,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存续、发达国家减排指标、长期资金等关键问题上的立场还有一定差距。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在碳交易机制、分享绿色技术机制、气候基金管理、帮助贫穷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影响等问题上取得“明显进展”。她认为,波恩会议为定于今年11月28日至12月9日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奠定了基础。

  菲格雷斯说,解决《京都议定书》前途问题是今年的核心任务,需要高级别领导层的参与。她说,7月2日至3日计划在柏林召开一次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部长级非正式磋商。

  日本、俄罗斯和加拿大明确表示将不参与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李燕端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其第二承诺期是气候变化谈判的核心问题之一,是牵涉《京都议定书》能否得以存续的关键问题。

  今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第三轮谈判,有望在9月底至10月初召开。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