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致中赴台北监狱探父 称陈水扁狱中写专栏遭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0日15:57
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与扁妹陈秀琴,20日上午赴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针对陈水扁将投稿壹周刊发表专栏,陈致中说,台北监狱“不准”其投稿。

  陈水扁要固定为周刊撰稿事曝光后,引起外界批评。台北监狱秘书苏坤铭表示,狱方依“监狱行刑法”施行细81条第三项规定,审查受刑人投稿内容,经审查陈水扁投稿件内容,认为会引发政治效应及带来社会分歧、无助社会稳定,也影响狱方信誉,为让陈水扁安心服刑,因此退回扁稿件。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陈水扁先前的“阿扁札记”还只是透过书信“偷渡”,现在却化暗为明,堂而皇之宣布要写专栏。他抨击这是公然违反监所规定,“法务部”必须出来管一管。

  台“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表示,已指示监狱依相关规定,妥适审核陈水扁投稿内容;如果陈水扁撰写的内容泄漏机密或明显不实,且可能造成他人压力等,监狱可以不准。

  报道称,陈水扁在周刊的专栏每篇1800字,稿费高达新台币2万元。陈水扁自从被收押后,已出了三本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