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长江中下游4次强降雨 湖北安徽江苏旱情获缓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0日20:14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束庆鹏介绍,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4次较强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前期发生的严重旱情。

  继江西、湖南两省旱情解除及湖北、安徽、江苏三省旱情部分缓解之后,6月17日以来的降雨过程使安徽淮河以南及江苏南部地区的旱情解除。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旱区雨量不大,目前湖北西北部、安徽淮河以北及江苏北部地区仍有旱情存在。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2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6702万亩,其中作物受旱5062万亩,缺水缺墒1640万亩,365万人、35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前期旱情严重的长江中下游五省中,湖北、安徽、江苏三省尚有耕地受旱面积1026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4669万亩;其中作物受旱475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2729万亩;缺水缺墒551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940万亩;有3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348万人。

  目前,湖北省耕地受旱面积289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515万亩,有3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111万人,主要分布在鄂西北的襄阳、十堰、随州等地。安徽省现有受旱耕地441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071万亩,因旱饮水困难已经解除,旱情主要分布在淮河以北的亳州、宿州等地。江苏省现有受旱耕地296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78万亩,有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23万人,主要分布在苏北的盐城、淮安等地。

  据统计,旱情发生以来江苏、安徽、湖北3省已投入抗旱劳力近700万人,启动泵站2.2万处、机动抗旱设备50多万台套,抗旱用电8.4亿千瓦时、用油2.7万吨,有效保障了春夏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