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重庆嘉陵江北碚段洪峰过境 最高水位达15.70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4日14:47
  中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重庆台记者谭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连日来降雨影响,今天(24日)凌晨5点,今年第一个洪峰通过重庆嘉陵江北碚段。最高水位达到15.70米。

  昨天(23日)早晨8点,嘉陵江水位已经超过10米,达到10.31米,较前日上涨5.95米。按照规定,重庆港航局昨天发出通告,禁止所有船舶航行。原本应该在昨晚到达嘉陵江北碚段的今年第一个洪峰,推迟到今天凌晨5点才通过,最高水位达到15.70米。洪峰今晚8点将通过长江寸滩段,也就是重庆主城。

  根据最新水情预报,洪峰过后,水位将逐渐下降。重庆港航局负责人说,26号江水会陡降6.93米,水位陡涨陡降期间,对航运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禁航令仍不能解除。

  今天早上,记者在嘉陵江北碚段看到嘉陵江的水位正在上涨,江面变得比平时宽阔,江水浑黄,江面下暗流涌动。不过,重庆海事局表示,相对于去年创下20年来新高27.11米的重庆水位,目前主城水位仍处于安全范围内。

  因为这次洪峰过境的同时上游普降暴雨。重庆云阳、潼南等区县再次遭受暴雨袭击,降雨导致当地多处受灾,其中较为严重的是云阳磨盘寨山下发生山体滑坡,滑体近2万方,致使当地一条公路被完全阻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随着洪峰的过境。主城沿江景点磁器口的部分商家也是从昨天开始就陆续搬离自己的经营店,防止被淹。目前,位于磁器口江边的近百户商贩、摊点,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搬离危险区域。

  提醒部分打算去看洪峰过境的市民和游客朋友,如果前往嘉陵江、长江边观看洪峰过境,一定要特别注意观看安全,尽量不要靠近江边,可以在堤坝或者岸边观看。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