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重庆多举措确保汛期三峡库区水域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23:55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记者张桂林)随着三峡库区迎来汛期,为确保三峡水域安全,重庆市加快库区次级河流整治,完善桥渡设施,并加紧了地灾、水质等动态监管。

  记者从重庆市三峡水库管理局获悉,目前,重庆库区针对龙溪河等7条次级河流,由区县采取“河段长”负责制,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部整治完毕。为切实保障库周群众出行安全,对符合条件的库区集镇渡口实施“渡改桥”工程;对不通航支流水域、不具备建桥条件的库区集镇渡口,采取搭建浮桥等替代措施;库区渡运纳入义渡管理方案,对库区960处需要维护保养的渡口码头安排专门资金予以补助,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对三峡水库177米至182米水位之间的临水房屋,参照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标准实施搬迁避让。对库区群众反映绕行较远、附近又无替代复建桥的部分缓拆桥梁进行加固改造,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实施监管通行。

  此外,重庆库区环保、水库管理等部门还加紧对库区水环境安全的动态监管,加强库区次级河流水华现象、地质灾害等预警监测,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作者:张桂林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