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驾校违规收取“考试加急费” 驾考改革再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20:13
  中新网福州6月26日电(记者 张建忠)近期,福州有驾校违规向考生收取“考试加急费”,驾考乱收费引发了此间媒体与市民对驾考改革的新关注。福州警方26日在此发布相关措施,严禁驾校以“及时安排考试”为名向考生收取驾考“加急费”。

  记者在福州驾训市场的调查显示,驾校培训价格普超4000元,一对一的培训的培训费达到五千元以上,此外,路训按人头收取汽油费也甚为普遍。而在2009年,福州驾驶培训的价格仅两千余元。

  培训价格上升,已引起市民热议,未料,驾考名额又成“紧俏货”。今年以来,数起关于安裕丰驾校收学员300元“考试加急费”的投诉,出现在福州市运管处,投诉中有学员称,因未及时交“考试加急费”,延误了考试,致使两年的培训有效期失效。

  负责运管的福州市运管处在核实投诉情况后,已要求安裕丰驾校退回所谓的“考试加急费”,并责令驾校加强管理。

  负责驾管的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26日发布的措施包括:约谈涉嫌的驾校,并予以停止申报培训班的处罚,责令整改;召开了全市96家驾校通报会,要求各驾校举一反三,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限制考生预约考试或加收其他费用,确保学员预约考试渠道畅通便捷。

  驾考名额“紧俏货”是人为炒作还是现实存在?福州警方就此回应:近年来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加大驾驶人考试场建设力度,目前三个科目考试容量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不存在考试积压问题。警方提示,学员在驾校参加培训和预考后,只要登录福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门户网站“福州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服务平台”,就可预约考试。

  去年10月间,福州警方在福建省率先进行驾考预约。此场将涉及福建全省的驾考改革中,福建省交警总队以“便民、利民和公开”为指向,意图未来在全省实现学员培训高度的选择性学员可以按学习进度分期付款、分期择校,达到考试水平的可以自主报考。

  此间驾训学员陈玉玲对记者说,一校捆绑到底的培训模式弊端太多,特别不利于驾校服务在竞争中的提升,学员应当获得更大的自主性与选择。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