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狼狗每周帮主人上山拉水 一趟能拉36公斤(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7日10:32
现场 狼狗拉水很吃力
现场 狼狗拉水很吃力

  “你见过狗拉雪橇,见过金毛狗替主人叼菜篮子,是否见过拉车的c狼狗呢?你看,这条狼狗替主人拉两大桶水回家。”上周四一早,当一位老人牵条大狼狗拉着两大桶水走在昆明市北市区盘龙江岸边时,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也有不少市民觉得主人倒是想了个好主意,可狼狗却累得够呛。

  现场 狼狗拉水很吃力

  狗拉着一辆小拖车对很多路人来说还是头次碰见,小车一头拴根扁担搭在狗背上,一头下面装着两个轮子,滚动前行。拉着两大桶水,狼狗每走一步都拼命地蹬地,张开大嘴喘着粗气,而主人陪在身边,一前一后一路走来。这一幕不仅吸引了路人,连盘龙江边搞卫生、绿化的环卫工、绿化工都放下手里的活计驻足看新鲜,有的还凑过去看个究竟。

  主人 拉一次水需一小时

  狗主人告诉记者,他叫杨宝,今年71岁,家住盘龙区金辰街道办事处金刀营村,是昆明一农场的退休职工。这条狼狗名叫青青,是5年前从一个朋友家领养的,当时还是条小狗。老杨说:“平时,我到菜市场买菜,它会咬着篮子跟着我去,又咬着盛着菜的篮子跟我回家。”

  老杨说,青青在1岁时,他就开始训练它拉水,小拖车是自己定做的,车的两根拉杆长约1.2米,都是细钢筋,外面包上白色塑料管,结实但不重,“我已经让青青拉了3年的水,因为它能干,已经是我家中的一员。”

  老杨告诉记者,一般一周拉一次水,早晨6点出门,从金刀营到岗头村美女山取水点,单程约4公里,那儿的山泉远近闻名,每天有几十人上山背水。每次来回1个多小时,期间,青青累了就休息一下。老杨坦言,每次回家,青青累得浑身冒汗,但它从不叫一声,任劳任怨。

  青青还是老杨的好伙伴,每次他外出游玩,青青都陪着他,这样不会感到寂寞;而到了晚上,它又是看家的好帮手。

  市民 不忍心让狗狗拉水

  附近的居民郭大妈说:“这狗拉着两大桶水,浑身是汗,怪可怜的。要是我家养的狗,才不忍心让它当牛做马呢。看得出来,这条狗拉两桶水还是很费力的,你看桶上面写着一桶18公斤,够这条狗受的。”居民李先生说:“人挑这么两桶水走长了恐怕都吃力,何况是条狗,这简直是折磨狗。”

  在盘龙江边搞绿化的邵师傅另有一番感慨,他说,视狗的能力做点家务未必不可,老人这也算物尽其用吧。(记者 周平洋)

  作者:周平洋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