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卡扎菲 要求尽快捉拿归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8日07:15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英文“The Sword of Damocles”,意思是“达摩克利斯之剑”。讲的是古希腊传说中一个名叫达摩克利斯的大臣,在国王的宴会上,被安排坐在 用一根马鬃悬挂的利剑下。“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北京时间昨晚(27日)7点半,利比亚战局一百天之际,一纸来自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仿佛一把随时可能落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头顶。

  这是一份怎样的逮捕令?对于卡扎菲来说,是否意味着一张死亡通知书的到来?以下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欧盟总部记者金力今天凌晨5点发来的报道:

  当地时间27号下午,国际刑事法院的一个三人法官小组宣布,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卡扎菲的儿子伊斯拉姆和利比亚情报部门最高负责人塞努西发出通缉令,并要求利比亚当局以及国际社会尽快将卡扎菲等3人捉拿归案。

  法官小组在通缉令中说,他们对检方提交的证据和材料进行分析后认为,在2011年2月15号到28号期间,卡扎菲当局涉嫌通过国家机器和当局军队迫害和屠杀平民,而卡扎菲是这些罪行的主谋,伊斯拉姆是指挥者,塞努西是执行者。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数字,但他们屠杀和伤害了数百人,涉嫌犯有迫害罪、屠杀罪等反人道主义罪行。声明说,检方提供的证据已经相当充分,因此,必须尽快将他们逮捕并送上海牙法庭,以阻止他们继续犯罪。这是国际刑事法院历史上第二次对一个国家的在任国家元首发布通缉令。

  主审法官桑吉·穆纳根女士在宣读通缉令的时候强调,国际刑事法院没有自己的警察,不能去抓捕卡扎菲。因此,利比亚当局必须充分配合,其它国家也必须合作,尽快把卡扎菲送上海牙法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