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亿央票将发行 如发行利率继续走高或“加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8日13:21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央行昨天发布公告称,今天将发行20亿元一年期央票。至此,上周四意外暂停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迅速得以重启。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几周来市场资金面状况、政策预期都出现了罕见的超常规状况,本次重启的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央行周一发布公告称、周二将发行2011年第四十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2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6月29日。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在发行量方面,与上周二的10亿元相比,本期央票虽然仍居于地量水平,但仍较上一期有一定增加。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今天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将使市场重新定位关于加息的预期和央行的政策导向。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将成为市场新的风向标。

  有分析师表示,上周四公开市场操作的短暂暂停,只是在资金面极度紧张情况下的一种特殊状况,本周二央票恢复发行符合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公开市场操作暂停一期后迅速恢复,且央票发行量也高于暂停前的10亿元水平,这也可能体现出央行保持公开市场操作常态化的政策意图。另外在发行利率方面,有分析师认为,年内第二次加息时,一年期央票利率的上行是分为两次,即加息之前、加息之后一年期央票利率分两次上涨,然后才升至阶段均衡水平。因此,结合本期央票20亿元的发行量也没有较前一期有明显放量,预计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将可能与上周持平。如果发行利率继续走高,那可能就意味着年内第三次加息已经是迫在眉睫。

  作者:梁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