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福建沿海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64县市雨量超50毫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09:22
6月28日,福建省防汛办28日早上披露,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大部分地区发生降雨,其中中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6月28日,福建省防汛办28日早上披露,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大部分地区发生降雨,其中中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网福州6月29日电 (龙敏)受季风槽降雨云系的影响,福建省发生大范围降雨,中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发生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达64个县(市、区),降雨量最大的为仙游247.5毫米。

  据6月28日7时~29日7时统计,降雨量在50~99.9毫米的有40个县(市、区);降雨量100~200毫米的有城厢、集美、翔安、涵江、荔城、同安、福清、泉港、德化、洛江、南安、蕉城、闽侯、惠安、芗城、漳浦、泰宁、杏林、永泰、罗源、龙海、晋江、连江等23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200毫米为仙游247.5毫米。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受强降雨影响,木兰溪濑溪站29日10时洪峰水位将超警戒2.0米(低于保证水位0.1米)。而其他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当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报当天各市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内,莆田、厦门、福州、南平、泉州五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雨量2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30日起,此轮强降雨过程将得以缓解,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内陆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