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版歌剧《白毛女》今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9日12:11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歌剧《白毛女》曾经影响了中国几代人。作为中国的第一部新歌剧,已经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这部经典作品由东方演艺集团重排,将于今晚(29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对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来说,2011版歌剧《白毛女》是集团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集团转企改制后的又一力作。全剧从今年4月份就启动了。 亮点之一是新版歌剧《白毛女》艺术班底阵容强大,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第一位“白毛女”扮演者王昆担任艺术总监,由原编剧贺敬之亲自修订剧本,音乐总监赵季平,著名影视导演胡玫担任总导演,青年歌唱家谭晶出演喜儿。

  从一开始接这部戏,谭晶心里就一直有一点儿忐忑,“这部戏是传统的民族唱法,甚至带戏曲,我是民族偏通俗的唱法。虽然有些犹豫,但我还是接受了挑战,王昆等老前辈们这么信任我,我有责任演好。希望新一代的白毛女唤起更多人的回忆。”

  第二个亮点,是对经典是照搬还是改编成具有时代烙印的作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重排歌剧《白毛女》的消息传出后,网友 “适应21世纪的审美道德,黄世仁是否枪决将重新考虑” 音乐总监赵季平提出异议,说:“我们对经典的重新排练慎之又慎,创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这部歌剧中的一些片段在音乐上进行重新创作。”强调“不能以现在的思维重新审视并修改过去的经典”,“要放到当时的历史背景中去欣赏” 当然,不能刻板地以作品的历史背景来局限其艺术关照的空间,尤其是不能和重排的艺术创新对立起来。

  今晚大型文艺演出《我们的旗帜》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主演谭晶将在大会堂演出,所以今晚的喜儿由b角出演。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