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首列车15:21抵廊坊 站内安检设备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30日11:55
  中广网廊坊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京沪高铁今天(30日)下午15时正式开通运行。而高铁驶出北京后的第一站就是河北省的廊坊站。

京沪高铁出京第一站廊坊站(来源:长城网)
京沪高铁出京第一站廊坊站(来源:长城网)

  目前廊坊车站的准备情况怎么样?是否一切就绪?作为京沪高铁出京第一站的廊坊站,又有哪些特点值得我们关注?有关这些问题,我们马上连线正在廊坊站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杜震。

  主持人:现在廊坊站迎接第一列正式运行的京沪高铁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记者:今天下午3点21分,京沪高铁将会抵达廊坊站,在这里会有两分钟的停车时间。据我了解,目前廊坊站高铁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现在电梯、空调、卫生间、饮水处等设施完全满足使用要求,安检设备也已经开始启用,车站的工作人员目前也已全部到位。现在室外温度32℃,大厅里保持26℃,,在空气循环系统的带动之下空气非常清新。售票处有7台自动售票机也已经开始运行,7台自动售票机当中有5台可以使用现金和现金进行购票,还有2台可以进行银行卡刷卡售票。

  主持人:作为京沪高铁出京的第一站,廊坊车站有哪些特点呢?

  记者:为了满足未来客运的需求,廊坊站占地近万平方米,成为廊坊的地标性建筑。车站整个外观造型像一个展翅高飞的大鹏鸟,寓意就是廊坊市将会蓬勃发展。车站的左右两侧是全透明的玻璃幕墙,可以实现自然采光,同时通过玻璃幕墙旅客可以随时掌握列车到发的情况。未来,廊坊站还将建成一个智能车站,这里会有热点,供商务人士上网使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