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深圳暴雨倾城积水深 市民称“黄河在咆哮”(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30日17:13
 放学的孩子趟水而过,积水快漫到孩子的膝盖 
网友"啊嚣"把他在市区拍到的水浸场景称为"黄河在咆哮" 

  受西南季风和低压槽影响,深圳自28日开始出现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截至29日下午6时许,羊城晚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深圳全天普遍出现暴雨、大暴雨,其中福田、龙华、观澜、盐田、龙岗中西部以及罗湖西北部,降水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岗坪地,气象台24小时监测到的最大降水为175毫米。深圳市三防办于29日1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令深圳的福田区、龙岗区和盐田区等十多处主要道路积水成灾,市民笑言“欢迎来深圳市区看海”。

  早上被“湿身” 中午吃饭难

  29日早上暴雨再袭鹏城,许多市民都遭遇了“湿身事故”。在福田车公庙上班的张小姐开车途经景田北紫微阁时,车子突然在路上的积水中熄了火,后经路人的帮忙才将小车开了出来,不过全身都湿透了。在积水比较深的地方,有些汽车还能侥幸通过,但是摩托车和电动车就没那么幸运了。在上梅林市场附近,不到半个小时里,陈师傅就看见有六辆电动车困在水中,车主纷纷用脚蹬或下车推着走。

  昨日清晨的暴雨持续到午间仍不停歇,上班族外出就餐十分不便,很多人都选择了叫外卖或买一大堆快餐食品,以免受风雨之扰。记者了解到,不少餐厅的外卖电话都被打爆,其中一些因业务量太大而拒绝接单。中午11时30分,临近就餐时间,景田路的送餐工李先生动作利索地把30份快餐包装好后安放到电瓶车上,径直骑向新闻路的某单位。“我今天跑得腿也抽筋了,平时不怎么多的快餐外卖,今天一下子多了起来,简直忙不过来。”才丢下一句话,他又匆匆消失在雨幕中了。

  市民搞直播:欢迎来“看海”

  出行难更让深圳市民“大开眼界”,连续两日持续的强降雨使深圳一些片区积水成灾,不少市民通过微博“现场播报”涝灾。昨日,记者在微博上看到大量关于“到红荔路看黄河”、“黄河在咆哮”、“在莲花山看海”、“深圳马路伤不起”等字样的图片,每张都格外的震撼。

  在市民的关注下,市区内的排水设施不畅被一一曝光:在北大医院路口,因一个排水管道不畅,一直往路面冒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深圳市民中心B区平台上举办的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彻底整垮……有市民笑言:“继武汉、北京成为水城后,深圳也不含糊,欢迎来深圳市区看海。”

  一小时路途,见四处水浸

  29日下午3时,羊城晚报记者从梅林关出发,沿着梅坂大道、经民治大道返回梅林关,约一个小时路途,发现积水超过10厘米以上的共有四处。在坂田汽车站附近,由于施工加上连续两日的暴雨,一段道路被冲坏,市民纷纷踮着脚踩着砖块而过。记者还在四季花城后门看到,由于道路设计问题,该处的积水达到了15厘米左右,一位放学回家的孩子趟过积水时,积水差不多漫过了孩子的膝盖位置。

  据出租车司机反映,关外堵车最严重的地点是在民乐立交附近,积水最深能达到30厘米,许多车辆都不敢过水。记者赶到民乐立交时发现,前往坂田方向的道路由两车道“变成”了一车道,很多车辆宁可排长队等候也不敢以车试水,由于道路突然变窄,在梅林出关方向很容易造成堵车。记者在现场守候了半小时,发现只有少数底盘较高的车辆才敢过水,每当车辆经过时,都会溅起一片水花,旁边的车辆也可以“免费洗车”,引来周围司机的一阵怨言。

  羊城晚报记者 石华 摄影报道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