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四川阿坝州茂县突发泥石流致有毒气体泄漏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04日04:49
茂县消防大队的官兵在鑫盐化工厂宿舍楼营救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茂县消防大队的官兵在鑫盐化工厂宿舍楼营救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3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公安消防指挥中心透露,当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阿坝州茂县南新镇棉簇村棉簇沟发生泥石流,事故造成当地一家鑫盐化工厂宿舍楼被泥石流淹至2楼,截至目前已有27人获救,8人失踪。

  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茂县消防大队于零时35分左右抵达现场,发现沟里的鑫盐化工厂宿舍楼已被泥石流淹至2楼,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现场刚好有一光缆可攀爬至宿舍楼四楼,茂县大队派一名战士携带绳索攀爬至四楼,将绳索固定好后,把被困人员转移至四楼,从四楼采用绳索横渡转移的方式疏散至地面。27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救出。

  据查,有8名化工厂工人失踪,现场未发现遗体。茂县中队中队长陈浩正带3名战士进行沟内搜索。

  另据阿坝州透露,7月2日23时,茂县政府接到阿坝州政府总值班室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1000余名企业职工和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其中棉簇村疏散群众700余人。

  泥石流致有毒气体泄漏 125人送医约60人留院观察

   据新华社电 3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透露,泥石流灾害导致鑫盐化工有限公司有毒气体泄漏,造成125人送医院治疗,目前约有60人在当地医院留院观察。

  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副主任李冰介绍,据卫生部门通过电话初步了解,泄漏的有毒气体初步判断是氯气,致使当地125人有咽喉刺激等不适反应,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其中约有60人留院观察,仅1人症状稍重。

  李冰说,四川省卫生厅已组织专家,远程指导茂县有关部门开展人员救治工作,并随时准备驰援当地。如有伤员发生危重情况,将送往成都进行治疗。

  连日来,四川连续遭受强降雨天气,泥石流等灾害频发。记者3日试图从成都紧急赶往茂县采访,但由于213国道映秀至汶川段因泥石流、山体垮塌中断,记者不得不折回都江堰等待道路抢通。李冰表示,四川省卫生厅派往茂县指导处置的专家组3日也因道路中断未能成行。

  3日凌晨,四川阿坝州茂县南新镇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南新镇绵簇村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当地鑫盐化工有限公司、西烨硅业、天和硅业厂区3户企业和20余农户房屋被泥石流冲毁,处于下游的南新电站、铜钟电站厂房进水。

  灾害发生后,茂县的消防、武警、公安民警200多人组成搜救队搜救被困人员,转移安置600多人。

  目前,当地正全力搜寻8名失踪人员,各应急成员单位正在泥石流现场抢险和对伤员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