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甘肃舟曲等地出现暴雨洪水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4日14:19
  新华网兰州7月4日电(记者朱国亮 王艳明)记者4日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陇南市康县和武都区的部分地方3日发生暴雨洪水灾害,个别乡镇短时间降雨达到了266.7毫米。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舟曲县在7月2日夜间至3日19时普降中到大雨,暴雨洪水造成铁坝河沿岸曲告纳乡9个村受灾,19户群众房屋倒塌、进水,农作物受灾面积806亩,成灾326亩,数十处乡村公路毁坏。另外,还有一村庄附近山体滑坡出现轻微滑动,目前相关部门已开始对这一山体采取监测预警措施。

  2日至3日,与舟曲相邻的陇南市也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出现了特大暴雨。据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雨情,陇南市降雨主要集中在3日晨,其中武都区枫相乡、洛塘镇24小时降雨分别为102.8毫米和119.7毫米,康县店子乡还出现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短时间内降雨量达266.7毫米。

  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暴雨造成当地河水暴涨,一些村民房屋进水和倒塌,公路多处塌方、漫水,部分农田被淹。根据险情,康县店子乡、武都区洛塘镇共紧急疏散、转移200多名群众,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这些灾区雨势已减弱,河水有所回落,详细灾情还在统计中。

  作者:朱国亮 王艳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