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江南、华南酷热难耐 四川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5日10:42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徐丛林:今天全国的天气关键词有两个:高温和强降雨。

  先说高温。江南、华南和重庆今天最高气温都是在35度以上,尤其是浙江中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中部、湖南北部、重庆大部,四川盆地南部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8、39度,大城市当中像重庆、武汉、长沙、南昌、杭州、福州、海口、广州,今天酷热难耐。

  今天四川东部的雨依然不小,普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大暴雨,像省会成都今天全天雨就不小,当地特别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的发生。根据预报,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出现强降雨的几率比较大,当地朋友依然要多做准备。

  除了四川今天其他地方下雨的也有不少,除了云南西部和西藏中东部以外,这些下雨的地方几乎都是集中在长江沿线以北,会有大到暴雨的区域,除了刚才说的四川以外,像陕西中南部、安徽北部和江苏中北部也是囊括其中,尤其是陕西西南部的个别地方可能会有大暴雨出现。像陕西的汉中、安康,安徽的阜阳,江苏的南通、扬州今天不是大雨就是暴雨,当地朋友外出还是要多多注意脚下的安全。

  另外,雷电天气也可能会给航空运输带来一定影响,大城市当中像合肥、南京、上海、杭州今天都是有雷阵雨出现的,可能会有航班被延误。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