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方刊登纳粹装照片引抗议 撤照四度致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08:59
台军方刊登穿纳粹德国党卫军制服的照片,引发以色列方面抗议。台湾《联合报》

  台军方刊登穿纳粹德国党卫军制服的照片,引发以色列方面抗议。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三名高中生本周一报到参加台军方举办的暑期战斗营,穿着纳粹德国党卫军制服、戴纳粹德国老鹰国徽的军帽,照片还登上台湾军方“军闻社”,引发以色列方面抗议。台军方7日紧急撤下照片,当日傍晚举行记者会,发言人罗绍和与“军闻社长”田文辉四度道歉。

  以色列在台湾地区“代表”何玺梦昨天证实,已经接获台军方的致歉。何玺梦说,这个事件应该只是出于无知,而非认同纳粹的种族政策与大屠杀,但还是令人震惊难过。为避免类似遗憾事件再度发生,希望台湾能够强化这方面的历史教育。

  罗绍和表示,三名学生目前还在营队中,稍早前已与他们通过电话,三人表示自己是军事迷,除了德国军服也搜集美军军服。对于这次闹出大风波,他们很懊恼也很抱歉。

  台军方暑假都会举办各式战斗营,让青年学子体验部队生活。4日有三名学生参加新竹湖口装甲兵学校的“铁甲战斗营”,三人穿着德国军服出现在营门口,台军方不仅没有劝说脱下,一名台军干部还比着手势,与三名学生合照,并登在“军闻社”新闻网页,掀起轩然大波。

  罗绍和指出,当时在场采访的“军闻社”记者看见三名学生穿着醒目,就拍了这张照片,并且下标题“军事迷报到”。当他们完成报到后,跟其他学员一样,换上台军为他们准备的一般迷彩服。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