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科大11岁学生苏刘溢被传退学遭多方否认(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8日10:12
苏刘溢 (资料片)
苏刘溢 (资料片)


  本报济南7月7日讯(记者 杨凡 王颜) 7日,有消息称泰安11岁小神童苏刘溢从南科大离开。记者采访得知,南科大将于7月18日左右放假,针对苏刘溢的离开,南科大方面坚持称是“回家”,不是“退学”,苏刘溢泰安的家人则表示尚未见过他。

  “不会吧,我还真不知道呢!如果回来的话应该和家里人说啊!”7日下午,当记者拨通苏刘溢姨妈刘欣艳的电话询问苏刘溢是否真的回家的消息后,刘欣艳表现得很惊讶。

  电话中,刘欣艳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前,她曾经和苏刘溢的妈妈联系过,当时苏刘溢妈妈还说可能7月18日左右回家。

  “他妈妈还跟我说苏刘溢在学校里挺好,朱校长也很照顾他,并没有听说有什么不适应。”刘欣艳说,她最后一次联系苏刘溢的妈妈是在6月底或者7月初,当时她在网上留言,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但苏刘溢的妈妈并没有回复。

  记者随后到苏刘溢家,发现防盗门紧锁,直至晚上8点30分左右,苏刘溢家中始终没有亮灯,敲门也无人回应。

  7日,记者就苏刘溢被传退学一事联系南科大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蓝海,蓝海表示,苏刘溢没有退学,针对他的情况以朱清时校长的回答为准,没有更新的内容补充。

  根据南科大校长朱清时的表述,苏刘溢是“回家”而不是“退学”。朱清时表示,苏刘溢确实在和哥哥姐姐们一起上大课的时候,比较不适应,学校决定对他采取特殊的照顾和特殊的培养方式。学校会固定派老师对他进行教学,并把学习情况进行反馈和总结,再继续制定下一步的教学目标,会尊重他自学的方法,不强制他。

  “儿子告诉我,他们7月18日左右就放假了,现在正在准备考试。苏刘溢好像确实自学比较多,但并不是因为受同学排挤。”南科大另一名泰安籍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都是泰安老乡,自己5月初曾和苏刘溢的妈妈刘欣欣联系过。刘欣欣告诉她,因为苏刘溢比其他同学提前半年来到南科大并一直在自学,像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进度已经在其他同学之前了,所以经常自学。

  张女士还分析,根据儿子的描述,因为年龄方面的差距,苏刘溢和其他同学之间共同语言可能会少一些,但是并不存在受排挤的情况。

  张女士说,她不相信苏刘溢会退学,“因为他要是从南科大走了的话,别的学校可能更不适合他。”

  资料链接

  泰安“小神童”苏刘溢

  在2010年高考中,10岁的泰安男孩苏刘溢成了“大明星”。作为当年高考最小的考生,566分成绩的他,没有选择其他大学,而是南下深圳参与了单独面试,走进了南科大。

  这个只读了两天半小学、一年初中、一年高中,复习一个月便参加高考的孩子,成为人们眼中的“传奇”。国内多所高校曾向苏刘溢抛出橄榄枝,但他的家长看中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毅然带着孩子去深圳面试。由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本人和香港大学教授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发现,虽然苏刘溢在文化基础知识方面有所欠缺,但数学天赋极高,想像力、记忆力、创造力远超同龄人。

  南科大高校教育探索之路、录取“神童”苏刘溢几乎成为深圳大学城乃至整个中国的爆炸式新闻。伴随南科大教育改革步伐的推进,随之而来的是响当当的“南方科技大学”名字与“神童苏刘溢”在全国各大报纸头条位置出现。苏刘溢已经成为南科大教育改革的一个“符号”。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