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二次金改案昨开庭 游锡堃证词不利陈水扁大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8日10:45
  人民网7月8日电 “二次金改”案昨天开庭,检方提出前年讯问“行政院”前院长游锡堃的笔录,游称“二次金改”是陈水扁裁示,非他决策、他也不曾参与,证词对陈水扁不利。律师批检方突袭,扁并引奥巴马为例,主张这分笔录无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游锡堃办公室主任孟义超昨晚表示,游锡堃尊重司法,游在庭讯时都是陈述事实,没有对谁有利或不利的考量,希望外界不要挑拨离间。

  陈水扁律师团之前具状,要求检方提供企业家赴特侦组的侦讯笔录。高院发函调阅,特侦组发现前年四月二日检察官朱朝亮讯问游锡堃的笔录漏送法院,一并送交“高院”。由于扁律师团迟未阅卷,昨天检方提出时,扁与律师团大惊失色,当庭抗议。

  游锡堃证称:陈水扁在“总统府”经济顾问小组会议中裁示“二次金改”的四大目标,“二次金改”不是我的决策,在陈水扁决定前,“我也没有参与决策。”

  游锡堃表示,“经建会”前主委胡胜正、“财政部”前部长林全、“金管会”前主委龚照胜,都未向他报告“二次金改”。

  游在笔录中还说,因为“总统”直选,必须要兑现政治承诺,“只要"总统"认为有必要或作裁示,"行政院"都会尽力去完成”。由于“二次金改”案目前主要争点,就在于金控合并是不是“总统”职权,游的证词明显对扁不利。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