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全面检查公共场所电梯 专项检查地铁电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14:25
  中新网西安7月8日电(田进)记者8日从西安市质监局获悉,该市将全面检查人流密集的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并督促奥的斯公司检查西安所有奥的斯牌自动扶梯。

  据介绍,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是电梯主机紧固情况、扶梯运行状况,维保单位维护保养质量及应急响应,并查验正在使用的电梯、自动扶梯的维保记录、作业人员上岗证件、应急预案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记者8日在西安市解放路地下人行通道看到,自动扶梯已经全部关闭,并贴有正在检修的通告。据悉,西安市质监部门已先后对西安火车北站、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北郊店、万达广场解放路店、大商新玛特、红星美凯龙太白路店等场所的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电梯梳齿存在缺损现象、警示标识不够清晰醒目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问题电梯的使用和维保单位立即整改。

  西安市质监局并督促天津奥的斯陕西分公司,立即对西安所有天津奥的斯品牌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全部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书面上报。

  此外,质监部门还督促西安地铁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安装单位,对地铁电梯开展检查维护,确保安装质量。西安市质监局联合安监局将于近日对西安地铁电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西安市正在使用的电梯数量有24000余部,每年新增电梯3000至5000部,其中2010年就增加了5100多部。在这些电梯中,有的使用年限已超过10年。2010年,西安市质监局12365接报的电梯故障报警或问题投诉40多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