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发往上海T109尚未限售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张璐
2011年07月10日05:07

  晨报讯(记者 陈琳 张璐)因“一票难求”,上海发往北京的T110次列车开始执行一次限售5张措施。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获悉,北京发往上海的T109次列车还未实行限售,不过,有关人士表示,也不排除会根据客流情况进行调整,“车票紧张采取限售措施不是新鲜事儿”。而此前,一般只有春运期间列车车票才会实行限售。

  据东方卫视报道,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间原有的5对卧铺动车组取消,备受乘客青睐的“夕发朝至”特快列车也仅剩T109/110一棵“独苗”。随着暑运到来,T109/110车票开始一票难求。铁路部门7月8日开始实行限售措施:上海至北京T110次列车实行车票张数限售,每次限售5张车票(不分席别)。

  尽管北京还没开始限售,不过从售票情况可以看出这趟列车车票的紧张程度。昨天记者查询到,10天后的7月18日,前往上海的T109次列车只剩下站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期间,旅客购票一般会采取限售措施,比如2011年春运,售票窗口一次限售卧铺3张或坐席5张。而其余时间根据客流淡旺季进行调整,最多一次购买车票不超过9张。

  但相当一部分旅客表示,京沪高铁票价即使是二等座,也比特快列车卧铺要贵200多元,且夜间没车,最晚的一趟去往上海虹桥的G165次17时57分发车。如果18时以后想去上海,除了T109次外还有一列普客1461次,但全程耗时超过20个小时,硬座车票最便宜158元,卧铺价格也在300元左右,性价比明显不如T109次列车。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