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7.3级地震无人员伤亡 福岛核电站未受影响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11日02:18
  据新华社电 日本气象厅10日将当天上午发生的地震震级修正为里氏7.3级,并解除对岩手县等太平洋沿岸地区的海啸预警。

  当地时间10日9时57分(北京时间8时57分),日本东部地区外海发生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8度,东经143.5度,距离日本宫城县海岸约200公里。目前还没有此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包括首都东京在内,日本东部地区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向岩手县、宫城县和福岛县的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预警,在岩手县大船渡和福岛县相马观测到高10厘米的海啸,但没有观测到更大的海啸。

  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第二核电站员工在地震后紧急撤离至地势较高区域,两座核电站运行没有出现异常。东电一名发言人说,核电站冷却系统正常,“我们收到的报告是,地震没有对第一和第二核电站造成重大影响”。

  东日本铁路公司说,东北部地区新干线部分路段震后一度短暂停运,后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