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苏丹向潘基文提交加入联合国申请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2日07:04
  新华网联合国7月11日电(记者林琼 白洁)据联合国新闻部11日公开的文件显示,南苏丹共和国总统基尔已于9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申请作为正式会员国加入联合国。

  在这封标注日期为7月9日的信函中,基尔说:“南苏丹共和国接受《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并郑重承诺履行这些义务。南苏丹共和国完全支持联合国,支持加强联合国在促进《宪章》各项原则和宗旨所规定的国际和平、安全和正义方面的作用。”

  基尔在信中请潘基文做出安排,“尽快将申请提交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审议”。

  该文件显示,潘基文已于9日当天将南苏丹的申请提交给安理会和联大。

  根据苏丹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和苏丹南部地区公投结果,苏丹南方7月9日正式宣告分离,成立南苏丹共和国,由此成为非洲第54个国家。

  按程序,南苏丹共和国申请加入联合国应先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申请,经秘书长提交安理会和联大后,由安理会通过决议推荐联大接纳其为会员国,最后由联大各会员国投票正式作出决定。据悉,安理会将于本月13日通过决议,推荐南苏丹共和国成为联大新成员。联大预计于14日就此举行会议,随后南苏丹将成为联合国第193个会员国。

  作者:林琼 白洁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