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漏雨滴进简易棚内油锅引发大火 无人会用灭火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3日05:58
 消防赶来灭火并抢出多个煤气包。
炸花生米的老板娘手被烫伤。 范晓林 摄 

  本报讯 昨天傍晚5点左右,目击市民姚先生看到,南京城东光华路胜利村沿街一排3间简易门面房突发大火,一家失火的小饭店里老板很快拿出了灭火器,可惜的是从老板到伙计,现场竟然无人会用。于是只好报火警,等119消防部门到场扑灭了大火后,3间相邻的店铺不同程度遭灾。老板和老板娘手部被烧伤,被送医院救治。据消防部门初步了解,失火原因是该家小饭店在油炸花生米时,简易棚上掉下了一大滴雨水,雨滴滴入热辣的油锅中引燃起火。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光华路胜利村沿街的这一排简易门面房是商家自己搭建的,周围居民称开店有一年了,经常油烟味道呛人,提了意见多次也无用。记者看到,失火的3间店铺中有饭店也有杂货店,闻讯赶来扑救的消防官兵用高压水龙扑掉了明火后,迅速抢救出饭店里摆放的多个煤气罐,并进一步检查了安全隐患。初步检查发现,起火原因是其中一家小饭店的油锅起火,造成相邻两家店铺受损遭殃。“幸亏消防员来得快,及时赶来把火扑灭了,过火面积大概在20多平方米。”一位在场的知情居民称。

  那么油锅为什么会起火呢?这家饭店的老板称,大约下午4点多钟,老板娘在油炸花生米,准备晚上做宫保鸡丁等菜肴所用,连绵暴雨使得饭店简易棚顶开始漏水,昨天下午老板见雨后天气稍微好转了点,就把顶棚上的塑料盖布掀起了一点,哪知道正巧老板娘用小半锅热辣辣的香油煎炸花生米时,天空又忽然开始下雨,一大滴雨水突然从雨棚顶部的缝隙渗漏而降,偏巧滴在热油锅里,顿时溅起一串热油,把老板娘的手烫伤了。老板娘大叫一声:“啊呀!”随后油锅就引燃了。正在忙碌着准备晚餐的老板听到喊声三步并作两步跑来看,拎起锅盖就要盖,慌乱中也没盖得住。反倒也被油烫了一下手。后来,老板翻找出店里自备的灭火器打算自救灭火,哪知道怎么都喷不出干粉来。现场还有一位学生模样的食客捣鼓了好一会,竟然也不会使用灭火器。于是只好打119报火警。目前相关部门在进一步善后调查处理中。

  “这些简易棚搭建的餐饮店本不应该开在居民楼下,真不知道怎么能通过有关部门的眼皮底下检查的,长久存在的身边隐患,终究还是引发了事故。”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难闻的油烟味和吵人的噪音,像这种连普通灭火器都不会用的人开餐饮店当火头军怎么能让居民放心呢?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查查这种在居民楼开店的行为。

  (范晓林)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